【焦點新聞】保安局表示全球通行做法皆是盡快接收自願自首者
【焦點新聞】保安局表示全球通行做法皆是盡快接收自願自首者

香港保安局周一(21日)晚發聲明,指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願到台灣自首,可在刑事司法協作機制以外處理,事件在法理上及法律程序上完全不存在任何障礙,與有否長期刑事司法協作機制無關,完全可以獨立處理。


保安局稱,被通緝者自願自首,全球通行的做法皆是盡快接收,若無故拖延,甚至刻意不准被通緝者入境,這做法完全與通緝目的相反。


保安局提到,殺人案發生在台灣,死者屍體、主要證人、證物及相關證據都在台灣。台灣對案件有絕對司法管轄權,且若當事人同意,港方亦可提供證據,不存在法律障礙,認為疑犯自首對於解決台灣殺人案件意味著甚麼,到底是誰在不合常理地操作,社會自有公論。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