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良言】慨嘆外國示威者學香港暴徒肆意破壞 梁振英詰問:香港人覺得羞愧嗎?
【警世良言】慨嘆外國示威者學香港暴徒肆意破壞 梁振英詰問:香港人覺得羞愧嗎?

英國、西班牙、智利等多個國家最近都出現大規模示威,同時充斥不少暴力破壞。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近日外國一些城市烽煙四起,各地的示威者和暴徒明言破壞手法源自香港。他詰問:「我們香港人覺得羞愧嗎?」


梁振英指出,任何現代化城市都要有緊密的組織,配上各種各樣的法律、規則和潛規則才可以運作,要搞破壞,容易得很,問題是搞破壞的人可以無良至甚麼程度。


他續稱,香港大學法律系教授、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幾年前提出「違法達義」這個歪理,就是為了將「違法」的無良化粧成「達義」的「良知」。香港以至仿照香港的各國暴徒,都在打着「良知」的旗幟,「違法達義」,問題是:個人和社會的代價是甚麼?結果有用嗎?


梁振英認為,一個現代化的、組織緊密的社會要有效運作,離不開法律,不講法律,講各人心中不同的「義」;政體的運行不講法律(香港有白紙黑字的基本法),講各人心中不同的「民主」,後果就是無政府狀態。「和理非」不能壓迫政府就範就用暴力,輕度暴力無效就不斷升級,最後就變成恐怖主義橫行。


他慨嘆,最近香港竟然有人公開發表文章講北愛爾蘭,令人不寒而慄。他續指,過去香港很太平,社會秩序也很好,大部分香港人以為這些都是必然的、應分的。「香港過去四個月的暴亂,外國近日的翻版,在在告訴我們:人要對法律有敬畏之心。任何人,尤其是意見領袖(包括大學中學校長)都不應為犯罪行為塗脂抹粉。」


梁振英又稱,「在我們的香港,要找打砸搶燒的借口實在太多了,首先是貧富懸殊,大學校長、大學教授和30歲有大學學歷的青年人,年薪相差多少倍?如果要違法達義、勇武抗爭,這不是很現成的題材嗎?」最後,他表示「姑息養奸,古有明訓。治亂世用重典,古今中外皆然。」


原圖:Catalonia for Yes Facebook影片截圖、網上片段截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7
支持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