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興亡】梁振英向中大校長發公開信 指段崇智打倒昨日的我 沒有半句批評學生劣行
【教育興亡】梁振英向中大校長發公開信 指段崇智打倒昨日的我 沒有半句批評學生劣行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上周四與中大學生對話後,昨按承諾就事件回應並發公開信,取態與對話當日大相逕庭。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向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校長發的公開信,指段崇智徹底「打倒昨日的我」,對公開會面時學生的囂張粗鄙、跳上枱面撒溪錢等惡劣行徑,沒有半句批評,認為「只是為了你個人的解脫,用香港的俗話,是『縮骨』、『甩身』之舉。」


梁振英認為,過去四個月的違法和暴力運動,是政治問題和國際關係問題,不是教育問題,更不是任何大學的校政校務問題,學生也不是因為在校園犯罪被捕。被捕的學生是成年人,有家長,還有《612人道支援基金》的龐大金錢和律師團隊支援。對於各大學的部分學生、校友和教職員以及運動的主事者一直咬著各校校長不放,逼迫校長出席公開質詢大會,然後逼迫校方表態支持「五大訴求」,並譴責警方,梁振英分析其原因,「要的不是學校的所謂支援,而是通過壓迫校長表態,將違法行為反黑為白,在校園內外確立運動的正當性,鼓動更多學生以違法甚至暴力行為和香港攬炒。」


梁振英對段崇智的多個觀點逐一提出質疑。段崇智在公開信中表示「對於部份同學就其被捕後的經歷,向我表達的強烈訴求,大學必須負起尋求真相及公道的責任,讓公義得以彰顯……各方都期望大學憑藉其公信力、影響力,讓有關事件及受影響同學得到最公平的處理。」梁振英詰問,「任何人在香港被捕,後續的檢控和審判都有獨立的機制和程序,你的意思不是用大學的「公信力、影響力」干預獨立的檢控和審判吧?」


段崇智在公開信中亦提到,「我們自上周五起,立即逐一再聯絡被捕的逾30位同學,詳細了解他們在被捕後遇到的種種情況。大部分同學表示…….。以上都是同學親自提出的指控……對於已經發生的事件,在查明細節後,警方必須有清晰的交待和恰當的處理。」梁振英認為同學們既然信任大學,向大學親自提出指控,「未知你和大學管理層有沒有在『了解被捕後遇到的種種情況』的同時,順便了解一下這些同學在被捕前的行為:他們有沒有掟磚?有沒有放火?有沒有掟汽油彈?有沒有破壞地鐵站?有沒有襲擊警察?有沒有毀壞大中小型企業的商店財物?有沒有煽惑他人?如果你不知道,你有沒有責任同樣了解一下?如果你知道,你會報警嗎?」

就段崇智的公開信要求「行政長官考慮針對現時大學已掌握初步資料的約20宗個案,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讓法治精神得以彰顯,讓信心得以重建。」梁振英提出疑問:「什麼是『機制以外』的『嚴正跟進』?請問為什麼要在『機制以外』?是因為被捕人士是中大學生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大學生比其他人更為平等嗎?」


不過,梁振英對段崇智的公開信中最後一段表示同意,即「不管前路多艱難,大學會堅守傳播知識、服務社會、培育品德的使命,讓校園成為自由探索真理的地方,不會放棄教導同學博文約禮的精神。」但他認為應該加上四點,包括知法守法、獨立思考、從理不從眾、多尊重國家」。


梁振英表示自己雖然不是中大校友,「但教育興亡,匹夫有責」,為了下一代,不能這樣繼續下去,所以撰寫公開信。他認為最能夠保護中大學子的是他們本人,「一如黎智英等政治運動領袖的子女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不受人唆擺,不被捕、不受傷、不入獄一樣,這些有為的青年人因此都不需要任何校長保護。」他亦請段崇智揣摩一下中大學生會公開地「提醒段校長,公開信只是一切支援工作的第一步…..」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並指出「近年香港的大學學生會都是玩政治的,當中還有無恥無敵的高手,但不是每個大學校長都是懂政治的,段校長,你有沒有入錯行?」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中大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1
講得好
7
驚訝
4
好慘呀
2
無意見

評論

  • 馮健新
    馮健新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拍案叫絕!寫得太好了梁先生(前特首)。
    • 清心
      清心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大校長跪低了!正常嘅,唔驚咩!份工緊要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