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其萎】金利來創辦人、前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今日離世 享年85歲
【哲人其萎】金利來創辦人、前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今日離世 享年85歲

傳媒報道指,前全國人大常委、香港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曾憲梓,因病於今日下午離世,享年85歲。


據指,曾憲梓是於中國梅州病逝,他於1991年補選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1994年增選為全國人大常委至2008年,其人大常委的議席由范徐麗泰接任;1997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成為香港特區政府首批大紫荊勳章得主之一。


曾憲梓所創立的金利來集團去年四月公布,曾憲梓因健康原因辭任公司主席和執行董事職務,並由其子兼時任副主席曾智明接任。


在1992年,曾憲梓曾捐贈一億港元予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成立「曾憲梓教育基金」,扶助內地貧困地區教育事業;在2004年,又捐出一億港元成立「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獎勵對中國航天事業有貢獻的科學家及航天員。2008年,又再捐出一億港元設立「曾憲梓體育基金」,獎勵北京奧運會及往後三屆奧運會獲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


另外,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於1993年把編號3388的小行星,以曾憲梓來命名,該粒粒小行星是由紫金山天文台於1981年12月21日發現。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令人傷心
5
驚訝
4
唔係呀哇
4
好慘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