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寒冬】暴力示威持續 多個旺區商鋪關門
【零售業寒冬】暴力示威持續 多個旺區商鋪關門

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爭議已經持續三個月,本港每到周末便有暴力衝突的場面出現,旅遊零售業大受打擊。長時間的暴力衝突導致多個上去人流銳減,更有商區租戶指近日人流大減70%,若情況持續下去,唯有考慮結業。


慘烈的市況仍然令零售商舖舉步維艱,在銅鑼灣經營藥妝的店主李小姐,在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指出,藥妝店主要客源為內地及海外遊客,近期暴力示威活動令旅客數量大減,其生意亦大跌。不單單旅客生意面臨經營困難,主要針對本地人的葵涌廣場人流亦明顯減少。有店主在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指出,「現時每到周末就會好靜,連之後的周一都好靜。」


對此,早前零售業協會呼籲業主減租半年,政府亦推出多項措施支援中小型企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估計,9月及10月旅客數字情況仍然不樂觀,零售業或繼續「寒冬」。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2
點算呀
1
嬲爆
4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