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逾2200名警察及家屬被「起底」
【焦點新聞】警方:逾2200名警察及家屬被「起底」

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代表舉行例會,警方在會議上指,至今逾2200名警察及家人被「起底」,甚至有警員接到逾千個滋擾電話,而網上亦不斷出現仇恨言論。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指,反修例運動超過百日,前線警員長期面對龐大壓力,包括要面對示威者暴力不斷升級、傳媒負面報道、網上虛假報道攻擊,以及與家人一同遭到「起底」。


麥詠芬指6月至8月共收到66個警隊新輔導個案,其中有居於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低層的警員夫婦透露,有一次當宿舍被示威者包圍時,兩人正在執勤,家中只有一對子女、一名長者及一名工人;他們透過家中閉路電視發現,有磚頭打破窗戶、掠過小朋友頭頂,事後小朋友更出現失眠等急性壓力徵狀,目擊事件的祖母也出現焦慮。


麥詠芬表示,有警員認為媒體報道傾向負面,亦不明白為什麼示威者視他們如「殺父仇人」,有感市民對警察漸失信任和尊重;警員所遇到的社會撕裂、人際關係撕裂,較佔中、旺暴時期更差。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點算呀
3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

  • Tony Liang
    Tony Lia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同樣將被補暴徒一併公開起底 , 展示香港公平精神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