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消防處澄清:補充或修正事故紀錄是一貫做法
【焦點新聞】消防處澄清:補充或修正事故紀錄是一貫做法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周二(17日)召開記者會,公開一份8.31晚太子站事件的消防處個案紀錄,質疑當晚記錄及傷者數目曾遭改動。消防處晚上回應稱,對於再有內部資料外洩,引起公眾對消防處誠信及當晚處理事故人員作出質疑,消防處作出嚴厲批評,表示極度遺憾。


消防處指,有關消防通訊中心的行動紀錄及文件,涉大量專門用語及行動資料,有自稱該處人員「在不熟悉有關運作、當晚的行動細節及事故背景等情況下片面解讀行動紀錄,實在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容易讓公眾產生混淆或錯誤解讀,引起更多不必要猜測或誤會。


消防處強調,處理事故期間,需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信息,故紀錄上「可能有些不清楚的地方」,但在完成行動後,於有需要時與現場主管再核實資料及翻聽錄音,以補充或修正事故紀錄,是消防通訊中心一貫做法,在大型事故經常發生,「而並非有人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指為罕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