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重申 近月社會事件並未影響香港核心競爭力
【焦點新聞】陳茂波重申 近月社會事件並未影響香港核心競爭力

評級機構穆迪將香港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此表示不認同,認為穆迪以香港近期社會事件或削弱香港制度優勢為由作出下調決定,推論欠缺事實根據。


陳茂波指出,穆迪稱香港與內地更緊密的聯繫,可能削弱香港的法律和監管制度以及政策有效性,但回歸以來實踐充分證明,《基本法》為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和保持繁榮穩定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他又強調,即使近月香港的社會事件受到關注,但香港金融市場和銀行體系在過去數月一直運作如常,聯繫匯率制度運作良好、銀行資本充裕、流動性管理穩健,亦沒有顯著資金流出港元或銀行體系的情況。


陳茂波重申,香港核心競爭力並未受近月的社會事件影響,政府會保持警覺,密切評估環球經濟環境會帶來的影響,並按需要適時推出支援措施。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0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