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商務部前副部長:香港如何消除偏激短視情緒有很多事要做
【焦點新聞】商務部前副部長:香港如何消除偏激短視情緒有很多事要做

商務部前副部長魏建國於《環球時報》發表署名文章評論香港經濟,指國家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就舉世矚目,而香港在這一個歷史進程中,起到的作用不可估量、不可替代;沒有香港與內地之間的共同努力,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可能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


文章指,香港經濟走到「關鍵路口處」,如何抓住歷史機遇,未來騰飛的關鍵在於依託內地;香港要融入中國下一個40年的發展大勢,必須做好三件事:第一,研究中國內地大政策大方向,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一體化為香港帶來的利益最大化;第二,發揮在金融及服務方面的優勢;第三,香港應堅持在中西方之間起一個「超級中間人」作用。


魏建國認為,香港應該作出更多努力,樣與內地進一步對接,消除社會上片面、偏激、短視情緒,確保一個有益於經濟合作的輿論環境,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去做。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1
點算呀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