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林鄭月娥: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
【逃犯條例】林鄭月娥: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

逃犯條例修訂所引起的示威和衝突,已持續兩個多月,今日(4日)傍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電視公告,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指這兩個多月發生的事,令每一個香港人都感到震驚和傷心,亦令大家對香港感到焦慮和痛心。大家都很焦急,希望可以盡快走出目前的困局。她又指將盡一切努力,在種種局限下尋找社會向前行的機會。我現在提出四項行動,希望作為社會向前行的起點。


第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完全釋除市民的疑慮。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

 

第二,政府會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監警會除已邀請五位海外專家檢視警隊過去兩個月的行動外,她本人亦已委任兩位新成員加入監警會,分別是余黎青萍女士和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並向大家承諾,政府會認真跟進監警會日後提交的報告建議。

 

第三,由今個月開始,林鄭月娥將會和所有司局長,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讓社會各個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的人士,透過對話平台,將種種不滿直接說出來,一起去探討解決方法;

 

第四,政府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向政府提出建議。林鄭月娥指經過兩個多月因修例工作引起的衝突,大家都意識到眼前的矛盾是反映了長期積壓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例如房屋和土地供應、貧富懸殊、社會公義、青年人的機遇,以至公眾參與決策等。因此對話平台,亦可以讓大家一起探討這些問題。

林鄭月娥最後指出,希望今天提出的四項行動,可以為打破困局行出一步,以對話代替對立,為社會帶來改變。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林鄭月娥Facebook

6
好正
8
驚訝
17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