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視法庭】示威者再圍機場破壞設施 警方警告立即離開
【藐視法庭】示威者再圍機場破壞設施 警方警告立即離開

網上有人發起「和你飛2.0」,以「交通壓力測試」為名,號召今日堵塞來往香港國際機場的交通。下午約1時起,大批穿黑色衣服、戴上口罩的人在一號客運大樓外聚集,期間叫口號,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有部分示威者破壞機場和機鐵站內的設施,包括用消防喉向機場大樓外的路面射水。


目前客運大樓內有警察戒備,機管局亦在大樓出入口設置大型水馬和鐵欄,並派出保安和職員維持秩序和協助旅客。另外,在東涌,因應機場實施進出管制措施,機管局安排了緊急接駁巴士接載員工。而在東薈城巴士站,因應運輸署要求,多條來往東涌和機場的巴士路線暫停行駛。上百示威者在東涌出現,部分人前往機場,部分人則到北大嶼東涌警署。


警方下午3時許發稿,指大批示威者下午仍然逗留在機場一帶,部分人走出附近馬路,以大量水馬、雜物,堵塞航天城交匯處及赤鱲角南路一帶的馬路,企圖癱瘓機場一帶的交通。現時機場一帶的交通非常擠塞。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將會採取驅散行動,並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警方又指,有關示威者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由於機場的法庭禁制令仍然生效,示威者的行為有機會構成藐視法庭,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


原圖: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22
嬲爆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