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封站】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示威者行為和造成後果有目共睹 對港鐵同事、其他乘客和鐵路設施均造成實質性嚴重影響
【點解封站】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示威者行為和造成後果有目共睹 對港鐵同事、其他乘客和鐵路設施均造成實質性嚴重影響

就今日港鐵自中午十二點起封閉多個港鐵站一事,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發表公開信解釋。他在信中批評,過去數星期,港鐵前線同事雖然面對極大挑戰,但仍然盡力維持鐵路服務,履行作為公共交通營運機構的責任。不過,在這期間有人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港鐵車站內任意妄為,有示威者在車站內破壞用作維持車站秩序的閉路電視鏡頭,隨意跨越及干擾出入閘機,任意啟動消防設備,阻礙列車運作,甚至破車站設施及塗鴉;對於上前勸阻的港鐵人員惡言相向,甚至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這些行為和造成的後果有目共睹,對我們的同事、其他乘客和鐵路設施的安全,均造成實質性的嚴重影響。」


劉天成直言,事實上,近日在鐵路處所發生的事件令不少前線同事感到人生安全受威脅。作為管理層,我們有責任保障同事的安全。而作為負責任的鐵路營運者,安全一直是港鐵首要的考慮:「我們同時十分重視乘客的安全,在一些我們控制範圍外的特別情況下,要完全確保車站內所有人的安全,我們只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決定關閉個別車站,這是一個經過審慎考慮後作出的決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17
好正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