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大批市民昨晚聚集葵芳站 一度圍堵控制室
【焦點新聞】大批市民昨晚聚集葵芳站 一度圍堵控制室

港鐵表示,由於受昨晚(22日)的公眾活動影響,葵芳站部分設施受損以及有塗鴉,今天(23日)葵芳站A及D出入口關閉,以便清理及讓警方進行調查工作。港鐵指,列車服務不受影響,呼籲乘客使用葵芳站其他出入口進出車站。


昨晚約10時,大批有戴口罩、身穿黑衣市民在港鐵葵芳站內聚集,要求港鐵交代8.13警方在站內發射催淚彈一事的跟進工作。其間有人擋在入閘機前,不讓市民入閘,並強行打開一部闊閘機閘門,再用膠紙固定閘門,呼籲市民免費入閘乘車;亦有人在控制室外,以紙皮阻擋控制室玻璃、使用激光筆及電筒照射控制室,並以大聲公要求控制室內職員出來交代。


直至約凌晨零時,一名港鐵外聘的保安公司職員涉嫌揮拳襲擊在場的一名市民,並逃進控制室內,現場市民情緒激動,包圍控制室要求交人,而聲稱受襲受傷的市民則由救護車送院驗傷。約一小時後,警方到場將涉事者拘捕,並帶往葵涌警署。其後,有小部分市民仍繼續留在站內並進行破壞,有人在站外、站內的牆壁及售票機塗鴉。


圖片來源:RTHK影片截圖


1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