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大專學界宣布9月2日起罷課兩周
【焦點新聞】大專學界宣布9月2日起罷課兩周

十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周四(22日)宣布由9月2日起,發起為期兩星期的罷課行動,並設下9月13日晚上8時死線,若政府未有回應五大訴求,大專學界考慮將行動升級。


參與罷課的學生會,包括8間資助大學、樹仁大學和恒生大學。他們計劃在開學日(9月2日)下午三時半,於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並會在校內外舉行公民課堂等活動。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稱,「如果9月13日晚上8時,政府仍拒絕回應的話,大專學界會考慮將行動升級,包括可能無限期延長現時『罷課不罷學』行動,我們亦都在考慮發起『三罷』」。


對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提出建構對話平台,黃程鋒回應指,五大訴求為原則性訴求,現時沒有退讓及妥協空間,大專學界看不到參與對話平台的理由。他又批評政府的對話平台沒有意義,要求政府正面及直接回應五大訴求。


樹仁大學、樹仁大學和科技大學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不會處罰參與罷課的學生;理工大學呼籲同學向相關學科教師了解情況;而恒生大學稱教師會酌情處理罷課問題。另外五間大學就未有確實回應會否處分參與罷課的學生。


圖片來源:RTHK

5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