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泰新指引籲員工慎用社交媒體 避免觸犯民航局規定
【焦點新聞】國泰新指引籲員工慎用社交媒體 避免觸犯民航局規定

國泰周四(22日)向員工發出新指引,指對於員工參與或支持任何非法示威、暴力或過於激進的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We have a zero tolerance approach to illegal activities),參與的員工可能會被解僱。


國泰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有新指引,並提供行政總裁給員工的內部通訊,指中國民航局最近發布一項安全和保安指令,國泰必須確保公司完全遵守及所有其他指令,這是「確保公司能營運的前提」。國泰又強調「確保無容置疑的安全和保安聲譽」是現時三大任務其中一項,安全管理系統必需百份百符合監管機構要求。


內部通訊中提及,員工每個人都肩負前所未有的個人責任,個人行為會影響外界對公司看法,不僅為乘客提供服務時的態度,亦包括工餘時間在社交媒體和日常活動。指引中強調,無論何時,所有員工都必須遵守法律和公司政策。


中國民航局月初發公告,向國泰航空提出三項要求,包括禁止曾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的人員飛內地航班;向內地提供所有飛往內地航班的機組人員身份資料;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等措施。


圖片來源:文匯報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