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外交部關注駐港領館職員失聯事件
【焦點新聞】英外交部關注駐港領館職員失聯事件

據報一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Simon Cheng於8月8日在深圳坐高鐵回港後失去聯絡,懷疑遭內地當局行政拘留。英國外交部表示非常關注事件,並證實Simon Cheng 8月9日未有上班。


目前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有名為「釋放Simon Cheng」的專頁,張貼出聲稱是由失聯人士Simon Cheng家人發表的聲明,指Simon本月8日上午從香港前往深圳公幹,晚上乘高鐵回港,曾以手機通訊軟件告知女友正在過關,但其後一直失去聯絡。家人已向警方及入境處求助,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口頭告知家人Simon被行政拘留,但表示無法得悉拘留原因、場所及期限。


聲明中又指,經律師查證後,現時案件由深圳市公安局負責,但家人至今仍未收到有關部門的行政拘留通知書。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向 Simon Cheng 的家人提供協助,並向廣東省及香港政府了解事件。而本港警方則表示,本月9日收到一宗人口失蹤求助個案,由於涉及個人資料,不能透露細節,案件交由西九龍失蹤人口調查組跟進,暫未接獲內地透過通報機制,通知有拘捕的情況。


圖片來源:社交網站截圖


0
唔係呀哇
2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

  • kai wai wong
    kai wai wo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作死就不會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