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間歇】《環球時報》社評:香港首現「暴力退潮」 最極端分子積蓄能量 未來兩周非常關鍵
【暴力間歇】《環球時報》社評:香港首現「暴力退潮」 最極端分子積蓄能量 未來兩周非常關鍵

民陣號稱昨日維園集會有170萬人參與,警方表示最高峰人數為12.8萬人。內地《環球時報》社評指「這個規模是近期最大的,但比之前兩次的最大示威規模小了一大塊」,是首次出現示威中的「暴力退潮」。


為什麽會出現8·18示威的「暴力退潮」?這是一個局勢的轉折點嗎?文章指,分析人士大多非常謹慎,輕易不敢抱以樂觀態度。


《環球時報》認為,香港局勢的大環境在發生變化,其中內地武警部隊在深圳集結大練兵,被廣泛視為對香港暴力分子們發出嚴正警告。上周激進示威活動連續兩天癱瘓香港機場,更拘禁、圍毆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全球引起震動,對香港很多市民造成衝擊,極端反對派因此承受壓力。


不過,極端反對派總體上沒有收手的跡象。香港反對派的態度不盡一致,其中自稱「勇武派」的那批人數量不太大,但破壞力最強,也最頑固。他們通過各種策略煽動更多的市民同情他們,並以此裹挾了很多人。他們中的死硬分子已經決心與國家為敵,對他們除了用法律手段強力制約,不能抱任何幻想。


文章認為,星期天的「暴力間歇」可以看成香港最極端的那部分人迫於局勢的綜合壓力而採取了策略性的調整。他們接下來會開展新的動員,積蓄能量。民陣宣布8月31日再次舉行遊行,起點是遮打花園,終點為中聯辦。2014年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布了關於香港雙普選的聲明,香港極端反對派顯然寄希望於在那一天制造更大的示威聲勢。「香港極端反對派想繼續興風作浪以及他們仍然保持有很大的動員力也是真實的,接下來的不到兩周時間非常關鍵」。香港的愛國愛港力量需要進一步行動起來,港府要有切實能夠起到溝通、舒緩民意作用的措施出台,國家也要對港府、警隊以及愛國愛港力量給予更堅實有效的支持,爭取大多數香港民眾,在國際上強有力地回擊對香港局勢的各種幹預。


社評連結:http://opinion.huanqiu.com/editorial/2019-08/15321451.html?agt=15422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5
好正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