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央賦深圳新定位:有利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焦點新聞】中央賦深圳新定位:有利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

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5年,深圳經濟實力、發展質量躋身全球城市前列,研發投入強度、產業創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軟實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生態環境質量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


《意見》全文多處提到加強與港澳合作,包括推進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意見》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有利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


《意見》提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戰略定位是:高質量發展高地、法治城市示範、城市文明典範、民生幸福標杆、可持續發展先鋒。有專家指出,《意見》指出的「新路徑」、「新格局」、「新實踐」,是中央罕見給予一個城市賦予這麼高的使命,此外「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說法,在當前尤為引人關注。


原圖:中國網

6
支持
4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本來就是港澳的責任,現在香港根本就不想要「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就祇好由深圳來承擔。香港真的在作死,幫美國再偉大,連高度自治都不要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