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駐加使館:「一國兩制」依據的是基本法 不是國際法
【焦點新聞】中國駐加使館:「一國兩制」依據的是基本法 不是國際法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當地時間8月18日就加拿大外長發表涉港聲明之事發表談話指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再次敦促加方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強調,止暴治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也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和強烈呼聲。當前形勢下,加方本應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如果加方要表態的話,也應該是旗幟鮮明地譴責暴力犯罪活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懲治暴力違法行為,而不是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


中國駐加使館發言人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依據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不是什麼國際法;中方再次敦促加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原圖:人民網

1
支持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