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在深圳看望《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焦點新聞】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在深圳看望《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日前在香港機場被暴徒施暴的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目前已轉往深圳醫院繼續治療觀察。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14日專程到深圳看望他,表達深切慰問。


據香港中聯辦網站報道,盧新寧代表中聯辦向付國豪表示深切慰問,對付國豪面對人身安全受到暴力威脅仍喊出「支持香港警察」的強大勇氣表示崇高敬意。盧新寧表示,付國豪的表現不僅體現了一個新聞記者不畏強暴的職業操守,也體現了一個善良正直的公民樸素的正義感。


盧新寧表示,強烈譴責極端暴力分子對待普通遊客、甚至新聞記者的恐怖行為,這種暴力日益升級擴散,完全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很多香港市民、很多網民都主動發聲,以各種方式表達了他們強烈的譴責和深深的擔憂;也有不少市民自發到醫院看望付國豪,說明大部分香港市民都絕不會支持這樣的暴力行徑。


盧新寧又表示,有一位香港朋友向她發信,希望跟她一起來慰問探望,信中指作為香港人,想當面對付國豪說一聲對不起,讓他那樣受襲受屈,實在讓人難受痛心;又說想告訴他,香港人不會再沉默。


付國豪則說,一直喜歡香港,看到香港被暴力所傷害,心裡很難受;又指知道昨天電視一直在直播,很怕這些極端分子對其言行傳到內地,造成內地和香港的對立。所以當日在現場不停地說「我喜歡香港」,希望等身體恢復後,能儘快再回到香港採訪。


原圖:中聯辦網站

14
好正
9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