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代表:任何負責任政府都不會容忍暴力違法行為
【焦點新聞】中國代表:任何負責任政府都不會容忍暴力違法行為

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和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指出,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新聞發言人和歐盟對外行動署近日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干涉中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新聞發言人罔顧事實,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干涉中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向暴力違法分子發出錯誤信號。


發言人說,近期在香港發生的示威遊行活動演化為極端暴力行為,一些激進分子蓄意製造暴力事件,完全超出和平遊行示威的範疇。這些暴力行為粗暴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挑戰香港繁榮穩定,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對如此嚴重的暴力違法行為,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會容忍,都會依法堅決打擊。


發言人指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我們敦促人權高專辦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公正客觀行事,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立即停止對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捍衛法治和秩序的正義之舉指手畫腳,糾正變相縱容和支持暴力違法犯罪的錯誤做法。


原圖:rthk

8
好正
8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