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旅遊業調查:九成九僱員收入大跌
【焦點新聞】香港旅遊業調查:九成九僱員收入大跌

香港導遊總工會、香港領隊總工會、香港旅遊服務業員工總會、勞聯社會事務委員會及勞聯服務行業委員會發表聯合問卷調查報告指,因香港近期的緊張局勢,致使九成九的旅遊業僱員因接待旅行團減少而收入下跌,要求政府推出支援措施。

 

調查於今月1日至10日進行,受訪者包括801名導遊、141名領隊,以及70名旅遊巴司機等旅遊業相關僱員。調查發現,有997名受訪者在過去兩個月接待的旅行團數量,與去年同期下跌約7成;因接待旅行團減少,旅遊業僱員收入平均跌幅近七成四,超過一成人更加是「零收入」,其中有受訪者透露,需要借款維持家庭開支,若持續惡化或面臨破產;另外有近九成九受訪者對未來一年旅遊業前景感到憂慮。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說:「旅客訪港意欲降低,可能擔心到安全各方面,這方面我們業界都有嘗試去解決。我們都會找客人,甚至內地的親戚朋友,或者東南亞親戚朋友,我們說香港是很安全的,但無奈始終旅行社會有擔憂,出現問題旅客如果受傷,保險不會索償。」

 

各工會建議政府推出支援措施,包括向業界前線人員發放一筆過五千元緊急援助金、設立旅遊業僱員免費技能增值計劃、設立旅遊業僱員免費技能增值計劃、豁免導遊及領隊續牌費用,減低開工不足領隊及導遊的經濟負擔等

 

圖片來源:文匯報


5
超無奈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并且这些数千个数字仍在上升的贪污腐败的贪污受贿贪官污吏已将款额投放在海外逃往海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视频屏幕显示全国贪污腐败的贪官污吏上千人贪污受贿资金由4百亿3万元升到1千亿7万元而贪官污吏遍地包括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北京,安徽,四川等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