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鐵葵芳站加強清洗站內設施
【焦點新聞】港鐵葵芳站加強清洗站內設施

警方於周日(11日)晚上於葵芳港鐵站施放催淚氣體,港鐵周一(12日)發聲明回應指,已積極與相關專業人士及海外鐵路營運者接觸,嘗試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及研究是否需要再跟進。

 

聲明強調,乘客和職員的安全是港鐵的首要考慮,對於日前葵芳站的相關事件及行動極有可能影響他們的安全,港鐵公司表示非常遺憾,公司管理層已與警方會面表達關注,促請警方於執法期間必須先顧及港鐵員工及乘客的安全;同時勸喻大家顧己及人,並讉責一切暴力行為。

 

聲明表示,事發時車站內有煙,而站內的通風系統一直運作正常,抽風設施持續將站內大堂的氣體排至站外,亦將站頂外的空氣抽進站內替換,而葵芳站的抽風系統是獨立的,並沒有與隧道的相關系統相連;聲明亦指出,為審慎起見,事發當晚已提早關閉車站進行清潔工作,加強清洗站內乘客經常接觸到的設施,包括扶手電梯、出入閘機、升降機及售票機等,葵芳站是地面車站,沒有空調系統及過濾網等相關設置,然而為審慎起見職員亦清潔了車站的風扇及抽氣設施。

 

圖片來源:RTHK

0
驚訝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