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侵侵出爾反爾續打壓 華為發布鴻蒙系統破「封鎖」
【自力更生】侵侵出爾反爾續打壓 華為發布鴻蒙系統破「封鎖」

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中國通訊設備龍頭企業華為成為特朗普當局的打擊目標。5月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而在6月大阪G20峰會後,美方同意放寬對華為出口禁令,容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口不威脅國家安全的產品。惟據美國彭博通訊社消息稱,特朗普當局決定推遲放寬對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出口禁令,以此回應中方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


因出口禁令限制,根據美國法例谷歌(Google)等美國公司都需暫停向華為提供服務。5月谷歌便已終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活動,華為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更新版本等服務。為突破美方的「封鎖」,有消息傳出華為正開發自有作業系統。今日(9日)下午,華為開發者大會在東莞舉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常務董事余承東公布自有作業系統「鴻蒙」。


余承東表示,鴻蒙系統將採取開源模式,「我們要打造全球的作業系統,不僅僅是華為自己的,我們希望開源,讓全球的開發者力量參與進來,打造下一代最領先的作業系統。」他強調,目前華為還是將優先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為主,但若出現不確定因素,鴻蒙OS將會無縫接入華為設備。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華為何剛微博

22
支持
7
幾正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