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暴力】香港頻現暴力衝擊 港澳辦嚴詞警告:無恥之徒囂張至極、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的重擊
【嚴懲暴力】香港頻現暴力衝擊 港澳辦嚴詞警告:無恥之徒囂張至極、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的重擊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6日)就近日香港發生事件召開媒體吹風會。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指出,香港現時面對嚴峻形勢,香港不能再亂下去。
楊光表示,近兩個月來,在香港發生的示威遊行超出了集會自由,已經演化為極端暴力行為,手段不斷翻新,破壞不斷加劇,令人觸目驚心。陽光指出,事實顯示示威活動性質十分嚴重,影響十分惡劣,已經對繁榮穩定造成嚴重影響,把香港拖向危險深遠。
楊光續指,暴力示威人士撕毀基本法、污損國旗,無恥之徒拆下國旗,扔進海中,這一行徑嚴重觸犯法律,公然冒犯國家尊嚴,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他批評人暴力人士是「囂張至極,喪心病狂。未來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的重擊,恥辱柱上的刻痕。」
對於近期在香港的亂局,楊光指出幕後支持的是香港內外反中亂港分子,為暴力示威人士撐腰壯膽,資助相關人士,混淆視聽。楊光重申中央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支持是堅定不移,毫不動搖,「反對派逼迫林鄭辭職的圖謀註定不能得逞。」他又希望特區政府各部門應該繼續謹守崗位,對暴力違法絕不手軟,「違法不被懲處,法律就沒有威嚴,法治就蕩然無存。」
楊光呼籲香港市民要「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他表示現在香港局勢已十分嚴峻,到了堅定站出來守護家園的時刻。他反問在幕後支持的政客,「他們的孩子在哪裡?一旦亂局不可收拾,誰終將受害、誰終將受益?」
楊光最後再次指出,所有參與暴力的人士切莫把中央的克制當成軟弱,切莫低估香港社會守護法治、維護安定的強大正義力量,切莫低估中央政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和巨大力量。他相信香港的前途和命運是掌握在香港和全中國人民手中的。


原圖:大公報


3
好正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