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周日衝突中警方共拘捕44人涉非法集結等罪
【焦點新聞】周日衝突中警方共拘捕44人涉非法集結等罪

周日 (4日)下午開始,示威者在港九各區佔據道路和隧道,攻擊警署及縱火,亂況持續至周一(5日)凌晨。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於周一(5日)凌晨4時45分在牛頭角分區警署會晤傳媒,指昨晚(4日)至凌晨的連串衝突中,警方共拘捕44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她又批評示威者暴力行為愈演愈烈,警方再次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余鎧均表示,港九多間警署遭到破壞,有示威者以磚頭及硬物射毀將軍澳警署玻璃窗,警署外牆亦被噴上侮辱字句、亦有示威者於黃大仙向警員投擲懷疑腐蝕性液體。鑑於示威者的激進暴力行為升級,警方在迫不得已下施放催淚彈制止。她又批評,有激進示威者遇不同意見或向他們拍照的人,便襲擊他人及濫用私刑,反問此等行為是否符合他們口中的公義呢?


被問及有女示威者在天水圍被拘捕時,疑被警員扯下內褲的事件,余鎧均表示,該名女士當時被警方以襲警罪名拘捕,但由於她激烈掙扎,3名女警亦無法控制事主,其後兩名男警於是加入行動,「佢係著住一條裙㗎,佢嘅掙扎亦都係非常之激烈,可能有你哋睇到喺鏡頭面前出現嘅嘢喇。」


至於有報道稱將軍澳有居民被警棍擊中頭部,余鎧均回應指,已知悉事件並會跟進。


圖片來源:RTHK

0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