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質疑】王永平指公務員非忠誠於行政長官 葉劉淑儀引資料斥其違背當年為官原則
【據理質疑】王永平指公務員非忠誠於行政長官 葉劉淑儀引資料斥其違背當年為官原則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昨晚(2日)出席於遮打花園舉行的集會,並上台發言指「公務員不是對行政長官個人忠誠」。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援引王於2004年在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時的講話,反駁指公務員應對在任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盡忠,詰問王是否失憶?


文章以《王永平,你是否失憶?》為題,葉太表示,翻查資料,原來王永平於十多年前年時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期間,曾到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當時的說法竟與現在完全相反。2004年6月9日,王曾說:「公務員政治中立,包括以下主要元素:(一)公務員的政治中立,建基於效忠政府的責任;(二)所有公務員應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盡忠;(三)公務員必須衡量各項政策方案的影響,在政策制訂過程中坦誠而清晰地提出意見;(四)在政府作出決定後,不論個人立場如何,公務員應全力支持,把決定付諸實行,並且不應公開發表個人意見;以及(五)公務員應協助主要官員解釋政策,爭取立法會和市民大眾的支持。」


葉太稱,上述回答在立法會會議有正式紀錄。她指出,公務員的政治中立,是建基於效忠政府的責任;作為公務員團隊一份子,亦應對在任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盡忠,而王永平昨晚的發言完全違背了他當年的原則,她不禁一問:「他是否失憶?抑或將昔日為官之言及原則完全拋諸腦後?」


原圖:港人講地、葉劉淑儀FB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79
好正
11
嬲爆
1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