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發聲】特朗普形客香港示威是「暴動」 梁振英: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泛民和暴徒們,收工!
【主子發聲】特朗普形客香港示威是「暴動」 梁振英: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泛民和暴徒們,收工!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一連串嚴重暴力示威,早已達到香港法律定義的「暴動」級數。事實上,就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亦認同,香港的示威活動已發展成「暴動」(riots),又強調香港近日發生的種種事情,是中國和香港之間的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傍晚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據「彭博」和「金融時報」等外國傳媒報道,特朗普亦形容香港的示威為「暴動」:「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泛民和暴徒們,收工!」


自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爆發以來,反對陣營的頭面人物已先後多次走訪美國、英國及不同歐洲國家,向各國政客「告洋狀」要求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另一方面,部分香港市民亦響應網上號召,集資在多個國家報章刊登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廣告及宣傳。如此看來,反對陣營及示威者們的確十分著意外國政府、政客的看法,不知他們如著特朗普的「定性」,會有何感想?特朗普將香港的暴力事件視為「暴動」,又強調那是「香港和中國之間的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訊息如此明確,希望藉外國力量去達成一己政治目標的人,大可死心。


事實上,包括發起多次大型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堅持要特區政府滿足所謂五大訴求,才答允停止使用暴力,而五大訴求中更包括「撤回暴動定性」、「釋放/不檢控所有被捕人士」,這些無理和破壞香港法治的要求,一直受到有識之士質疑為破壞香港法治。如今連特朗普亦認同,已經持續多個星期的暴力活動是「暴動」,足證所謂撤回暴動定性的訴求已是空談,就連他們最信任的外國政府亦不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說這班人應該「收工」實在是合情合理。


「金融時報」原文:Trump says Hong Kong ‘riots’ are a matter for China.


「彭博」原文 : Trump Calls Hong Kong Protests ‘Riots’,Adopting China Rhetoric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圖片來源:大公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2
支持
80
講得好
8
唔係呀哇
9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