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52個政府部門「休班公務員」聯署反駁港府聲明
【焦點新聞】52個政府部門「休班公務員」聯署反駁港府聲明

一班自稱來自52個政府部門的「休班公務員」,稱對特區政府涉及公務員罷工的聲明深表遺憾。他們表示,根據《公務員守則》第3.7節,公務員須在「履行公職時」保持政治中立,但《守則》同時也訂明,公務員以私人身分加入政黨或參與政黨活動時,必須遵守當時適用於公務員隊伍的相關規例、規則和指引,因此認為公務員在公餘時間表達個人政治立場、參與集會和罷工,絕無違反《公務員守則》,亦同時受《基本法》保障集會和罷工的權利和自由。


據報,聯署的匿名「休班公務員」,來自52個部門,包括律政司、民政事務局、食物及衞生局、環境局、司法機構、警務處、消防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勞工處、政府新聞處、香港電台及社會福利署等。


原圖:rthk

8
唔係呀哇
5
令人傷心
2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參加議會選舉都要簽聲明書,在提名表格內簽署聲明,示明會擁護《基本法》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有些公務員如此愚昧無知,真的懷疑他們有何能力任高職如AO,因為林鄭都是AO出身。現在特區政府在這有外國勢力介入並公然現身帶領暴亂的非常時期,特首應先清理門戶。公務員事務應學選舉主任,所有公務員必須簽聲明書,要知的都要知,唔知的自己睇法例,唔好話我哋知唔知公務員冇反中亂港的權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