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強調「穩」字當頭
【焦點新聞】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強調「穩」字當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並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據官方報道,會議認為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經濟發展面臨新的風險挑戰,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部分企業經營困難較多,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有所暴露。會議要求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增強預見性,及時採取對策。


會議強調,下半年工作要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面對經濟運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會議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大改革開放力度,要切實辦好自己的事情,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有效應對外部經濟環境變化,確保經濟平穩運行。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要看到經濟運行中的困難和問題,又要看到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變。總理李克強介紹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考慮。


原圖:新華網

0
點算呀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