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華社: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選擇
【焦點新聞】新華社: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選擇

中美雙方即將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據新華社早前報道指,數百萬噸美國大豆已經付運到中國;美方亦宣佈對110項中國輸往美國的工業品豁免關稅,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中國企業繼續供貨。


新華社發表時評指,認為以上的行動,顯示中美雙方互相釋出誠意,就中美雙方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推動經貿磋商重回正軌的積極意願;時評中指出,經貿摩擦升級對中美經濟均會造成損失,以大豆為例,中國約九成大豆需要進口,而美國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國就是中國,從中美貿易的商品結構而言,類似大豆的商品,正是雙方之間的「公約數」,「大豆公約數」印證著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時評認為,近期美方有人不斷炮製「對抗」噪音,將令重啟後的磋商進展變得複雜而曲折,期盼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為磋商重回正軌蓄足後勁,只有拿出更多誠意和行動,才能讓中美合作共贏之路行穩致遠。


圖片來源:RTHK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