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校長與學生對話:譴責衝擊立會源自對暴力恐懼
【焦點新聞】港大校長與學生對話:譴責衝擊立會源自對暴力恐懼

港大周四(18日)晚上在港大陸佑堂舉行校長論壇,有近600名港大學生、職員及舊生出席,包括港大校友、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亦有出席與提問;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會上多次強調,不認同暴力,認為要靠對話解決問題,又呼籲參與社運的學生注意安全。

 

港大校長張翔於開場發言時指,7月1日發聲明譴責衝擊立法會,是源自對暴力的恐懼,擔心事情會發展至不可逆轉的地步。

 

論壇設問答環節中,港大畢業生議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廖振華指張翔譴責示威者暴力而不譴責警方,質疑他有「雙重標準」,張翔回應指,警方的行動是否適當要通過調查定斷,如果調查的結果顯示警方使用過分武力,他亦會譴責;梁家傑亦向張翔問及「暴力或可能某程度上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會否盡力避免人們迫不得已使用暴力解決問題,張翔在回應題時重申,不認為暴力是解決辦法,認為對話才可解決問題。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在論壇完結前發問,對參與社運的學生有何建議,張翔表示,呼籲他們注意安全,港大會繼續保護學生,又提及大學一向不容許警察在未有事先通知下進入校園,未來會堅守有關規則。

 

圖片來源:RTHK視頻截圖

8
支持
2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張教授譴責暴力,市民行使暴力是犯法,警隊是合法行使暴力,把暴徒繩之于法。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張教授就是以校長身份譴責暴力,就是在教港大的學生,免他們被政棍誤導至身陷囹圄,這正正是校長的責任。梁家傑這漢奸狗賊,有乜資格批評校長。咁叻申請做校長啦!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家傑同港大一班廢青又話支持民主同言論自由,為何連大學校長都沒有言論自由?犯民班政棍又話要學術自由,政棍入侵港大,不是干預港大學術與教育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