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剛果伊波拉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
【焦點新聞】剛果伊波拉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伊波拉病毒病疫情擴散,世界衞生組織(WHO)認為,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香港衞生署宣布,政府啟動「伊波拉病毒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下的戒備應變級別,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免到訪受影響地區。

 

衞生署指,截至目前為止,本地從沒錄得伊波拉病毒病確診個案,強調伊波拉病毒病屬本港法定須呈報傳染病,任何懷疑或確診個案均須即時呈報予衞生防護中心,以展開調查、控制和監察;並表示,將會向全港醫院及醫生發信,向他們通知最新情況,同時會密切監察海外最新發展,以及世衞的建議。

 

剛果自去年8月爆發伊波拉病毒病,到目前為止,剛果東部的伊圖裡和北基伍省已錄得2 522 宗確診或疑似個案,包括1 698宗死亡個案;由於當地居民不信任疫情應對工作,以及多個武裝團體在當地的活動,嚴重阻礙了疫情的控制工作。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0
唔係呀哇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