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邱騰華:政府正研究加強支援中小企
【焦點新聞】邱騰華:政府正研究加強支援中小企

工聯會周三(17日)聯同建造業、旅遊業、零售業及飲食業工會代表召開記者會,表示受近期連串反修例示威及衝突影響,導致內地旅行團減少來港,同時對多個行業造成影響,全港約佔三分一打工仔的飯碗都受到影響。


旅遊業方面,香港導遊專業總工會主席余莉華表示,近月的連串暴力衝擊影響旅客來港意欲,部分旅行團暫緩或終止來港,內地團由年初平均每月約7800團,跌至6月的約5600團,部分外國團也對本港社會動盪表示擔心。


零售業方面,工聯會指部分店舖生意只有平日的兩至三成,從業員佣金收入減少;餐飲業方面,部分高檔食肆營業額錄得四成跌幅;至於建造業,因立法會財委會短期內,無法批出七百多億元的工務工程撥款,工程界逾1.4萬個職位未能如期開設,在沒有新工程的情况下,工友被迫「吊鹽水」。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中美貿易戰等外圍因素影響本港經濟,加上近期的暴力衝擊,只會令本港經濟雪上加霜,促請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又認為政府應帶頭改善就業環境,紓解民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活動後表示:「中美貿易環境對貿易,及貿易引伸的投資環境的影響正逐步浮現,加上香港本身的情況,這是我們必須著意及留意,並作好準備。」


邱騰華又指,受外圍和內部等不同因素影響,近月商品出口、零售銷貨,以至貨運等經濟數據都出現負增長,政府正研究加強支援中小企,務求在經濟下行時做好「防風」準備。


圖片來源:工聯會社交網頁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