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沙田遊行後爆發衝突 警方拘捕逾40人
【焦點新聞】沙田遊行後爆發衝突 警方拘捕逾40人

昨晚沙田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同警員激烈衝突,導致多名警員受傷,警務處長盧偉聰今日(15日)凌晨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在沙田警民衝突中受傷的警員。盧偉聰透露,昨晚事件中,警方拘捕超過40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名,包括一名涉嫌咬斷警員手指的「暴徒」。


盧偉聰指出,對同事受傷感到心痛、難過,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感謝同袍過去一個月緊守崗位;他表示,昨日沙田情況更是「令人髮指」的地步,「暴徒好似失常性一樣,當警員跌在地上,仍然不停踢他打他。」其中一名警員被「暴徒」咬斷右手無名指的其中一節,他反問社會是否會容忍及姑息如此暴力行為。


他表示,警員受很大壓力,但他們的努力只換回各方責難,當警方有行動時,便說他們濫權、濫暴,沒有行動時就是「設空城計」、「裝彈弓」,希望市民明白警隊是以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為目標。他強調,不想再有任何人受傷,希望大家反思。


圖片來源:RTHK

8
嬲爆
4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