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質疑個別議員阻礙執行職務
【焦點新聞】警方質疑個別議員阻礙執行職務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警方星期日在旺角清場行動中,有兩名議員出現在警方推進線很近的位置,阻礙了驅散行動,亦間接令到記者與警方之間出現零距離情況,質疑議員有無必要停留在該位置。


他又表示,警方的行動需考慮旺角一帶的環境因素,加上當晚現場情緒高漲,他認為如果大家的情緒能平伏一點,相信對整體情況會有幫助,警方當時派出約30名傳媒聯絡隊的人員到場,希望舒緩現場氣氛;被問到當時是否有個別警員出現情緒失控,謝振中回應指,就個別警員行為如令到市民覺得是「過份激動」,警方會跟進。


他又補充,警方在行動中拘捕5名人士,涉襲擊及刻意阻礙警方工作。


圖片來源:RTHK

7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KKKBEN
    KKKBEN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地內地人都覺得你地香港警察實在太克制了,2個人已經可以阻止行動推進!系度同個2個昂鳩仔講几多野都系晒气個,先警告,無視警告即刻押低距~繼續前進!!!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因此反對派議員與所謂記者阻擋警察執行職務,亦必須拘捕,有冇罪自己上法庭講,反正警方先旨聲明,還要阻差辦公,就是故意阻礙警察執行職務,有意圖,有行為,有結果,就是犯罪啦!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警方應該在推進驅散非法集會群眾之前,宣佈行動開始,要求所有人士包括記者與議員等必須退到警隊執行職務的範圍外,否則當阻差辦公拘捕。阻差辦公就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如果警察在追賊,有個人專登出來阻差辦公,我們就有理由懷疑是賊人的同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