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叵測】彭定康撰文指英有權討論香港事務 人民日報強調:中英聯合聲明無任何條款允許
【居心叵測】彭定康撰文指英有權討論香港事務 人民日報強調:中英聯合聲明無任何條款允許

繼英國外相候俊偉對香港《逃犯條例》風波指手畫腳,前港督彭定康亦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彭定康星期五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指《中英聯合聲明》保證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法治維持50年不變,英國有權與中國討論香港情況,質疑中方宣稱《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是準備破壞條約,呼籲世界關注。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某些人在香港問題上須擺正位置」為題發表署名文章,指英方官員動輒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目的是為英方插手香港事務制造口實。強調「聲明中沒有任何條款允許英國對香港行使任何權利,也沒有賦予英國所謂『監督』『一國兩制』實施情況的權利。」又指出「心懷叵測的英國政客動不動就以『守護者』自居,實質是不肯從昔日殖民者的幻象中醒來。在這樣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英國政府選擇站在錯誤一邊,後果很嚴重。」警告英方某些人停止幹涉內政、挑戰底線。


文中指,一些極端激進分子故意在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的喜慶日子,以極端暴力的方式沖擊香港立法會大樓,肆意損壞立法會設施。行為早已突破了言論自由和和平示威的界限,踐踏了香港法治,破壞了香港社會秩序,損害了香港的根本利益。「提醒英方某些人勿要罔顧事實、惡意中傷。」並奉勸英方某些人避免損害大局、破壞合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

10
好正
4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