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理大校長:對衝擊立法會大樓事件深感痛心
【焦點新聞】理大校長:對衝擊立法會大樓事件深感痛心

本港多間大學校長陸續表態,關注立法會大樓衝擊事件。


香港理大長滕錦光周三(3日)向校內教職員及學生發電郵,表示對衝擊事件深感痛心,十分明白社會上的情緒,非常關注同學的安全和福祉。滕錦光表示,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暴力始終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之一,以及香港數十年來賴以成功的基石,令香港繼續成為多元自由、寬容和平的社會,期望各方即使持不同意見,仍能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以冷靜、理性及和平的方式,建立具建設性的對話,化解當前的矛盾。 


城大校長郭位透過校方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關注大學自主,就近期社會發生事件,早前已發表公開信,呼籲各界保持克制及理性討論,學生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城大又表示,經常就不同議題向政府提出訴求和意見,期望當局以誠意及開放心胸與各界人士溝通,避免煩躁不滿的社會情緒持續爆發。


此外,港大校長張翔發表聲明對立法會大樓發生的暴力事件深感痛心,指破壞性的行動應予譴責,但同時呼籲各方理性而務實地努力解決紛爭;恒大校長何順文呼籲學生珍惜生命,同時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圖片來源:文匯報


2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