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下調本港GDP預測至1.8%
【焦點新聞】港大下調本港GDP預測至1.8%

港大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發表宏觀經濟預測,預料香港第3季實質經濟按年增長1.6%,增速快過第2季的1.3%,連續兩個季度增長加快,創4個季度以來最高。但同時,港大亦將今年全年實質經濟增長(GDP)預測下調至1.8%,比上次預測低0.5%,增速亦遠低於2018年的3%。


今年4月,港大亦曾下調本港全年經濟增長,當時是將1月時預期的增長2.8%,下調至2.3%,而此次已是今年第二次下調預測值。


另外,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策略師梁志麟認為,今季及全年經濟前景不太樂觀,預料增長約1%,主要受外圍不明朗因素影響,加上長短息走勢及領先指標,都反映香港經濟增長放緩,但未至於急轉直下。


梁志麟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對香港實際影響輕微,但香港經濟易受外圍氣氛影響,加上美國經濟放緩會影響投資信心。他又說,若樓市回落,可能亦會打擊市場信心。


原圖:新華社

2
點算呀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