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務處:會支持及配合監警會履行其法定職能
【焦點新聞】警務處:會支持及配合監警會履行其法定職能

監警會週二(2日)公布,將設專責委員會,檢視6月9日至7月2日期間,連串大型公眾活動和衝突,包括6月12日在金鐘一帶發生的衝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特首林鄭月娥已承諾支持調查工作,若有需要向有關部門索取資料,政府亦會全力提供協助。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指,特首期望報告能夠於半年內完成,因應報告內容,向特首及警務處處長提出改善建議;對於調查報告會否公開,梁定邦表示仍有待考慮,現時無法作出承諾,稱「除非有非常之好嘅理由,我相信我哋唔可以唔公開。」

 

對於有外界質疑,專責委員會無權傳召證人,報告能否保持公平公正,梁定邦回應指,委員會內有不少律師,相信他們會作判斷,又指「公道自在人心,我哋會盡我哋所能。」

 

警務處表示,會支持及配合監警會履行其法定職能,鼓勵前線警務人員和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就監警會的研究提供相關經歷和資料。

 

圖片來源:監警會網頁

 

2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