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政府未來會依據法治回應社會訴求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政府未來會依據法治回應社會訴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凌晨4時罕有在警察總部見傳媒,她說,昨日見到兩個截然不同的場面,一個是和平理性是遊行,體現香港自由多元包容的核心價價,另一個是痛心、震驚的暴力違法場面。


特首批評指,昨日一批示威者一直與警方對峙、堵塞道路,又以不明液體攻擊警員,至中午時情況急轉直下,以極端暴力的方式闖入立法會大樓,包括用鐵枝、鐵箱車破壞立法會大樓,又用帶毒性化學粉末攻擊警員,其後又強行闖入立法大樓大肆破壞,損毁莊嚴的議事廳。


她形容這些是目無法紀的行為,嚴重影響香港法治價值,她對此感到十分憤慨及痛心,亦予以強烈譴責,她相信市民亦有同感;她表示,警方對暴力行為一直表現克制,但當局對違法行為必須追究到底。


對於示威者的部分訴求,林鄭強調,需要考慮重要的法治原則,在沒有任何調查及檢視有沒有違法情況下,要求釋放所有人、不跟進暴力行為、甚至赦免示威者,都不符合法治,政府未來亦會依據法治回應社會訴求。


原圖:rthk

0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