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日衝擊立法會】林鄭凌晨見傳媒:要捍衛香港法治基石、對極其嚴重暴力感震驚及痛心
【回歸日衝擊立法會】林鄭凌晨見傳媒:要捍衛香港法治基石、對極其嚴重暴力感震驚及痛心

立法會經過一整晚衝擊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零晨四時於警總會見傳媒,她指經過逾10小時觀察衝擊事件動向,看見一方面有人和平遊行表達訴求,但另一方面有部分人士用極其嚴重的暴力行為衝擊立法會,肆意破壞立法會的玻璃,進內損毀區徽、前任及現任主席的肖像畫,對事件感到震驚痛心。

她表示會努力跟各階層及背景的年輕人溝通,但同時強調法治是香港的基石,因此要為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形容有一小部分「暴徒」有暴力傾向,社會要特別小心。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指,示威者進入立法會後,因有人干擾電箱,擔心立法會內一旦電燈全被熄滅,若警員再防守會導致衝突及人踩人。再加上早前已有人在現場撒播危險粉末導致警員受傷,而室內可使用的防衛方式亦有限,為保示威者及警員安全,才不得不暫時撤離立法會大樓。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直播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