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悲哀】陳弘毅狠批公民黨不譴責暴力:是法律人的悲哀、也是香港的悲哀!
【香港悲哀】陳弘毅狠批公民黨不譴責暴力:是法律人的悲哀、也是香港的悲哀!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就今日立法會衝擊事件發表聲明,他表示「違法示威人士闖進立法會裏肆意破壞,情況慘不忍睹。香港原本是法治社會,立法會是我們的立法機關,即使議員有不同政見,也是在《基本法》和其他香港法律所規定的框架下為香港的整體利益進行立法工作。我相信我們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會同心譴責今天這些示威人士的所做所為。」

陳弘毅希望香港能保持繁榮安定,繼續是一個多元、開放、寬容、和平與仁愛的社會。持不同政見者應該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通過理性討論,以合法的途徑解決其紛爭。作為法律工作者,他強調,無論是身體的暴力或語言的暴力,除非是法律所允許的,否則都是違反法治、人權和正義的。
就公民黨今晚發表的聲明,陳弘毅認為當中不但沒有譴責或反對那些對立法會的暴力衝擊和佔領行為,而且把事件歸咎於特區政府,這個聲明令他痛心。陳弘毅說,「其核心成員包括大律師的這個政黨竟然可以縱容暴力和明顯犯法的行為,視法治為無物,這是法律人的悲哀,也是香港的悲哀。」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
5
唔係呀哇
3
好慘呀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