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特朗普稱與習近平會面比預期好 內地官媒指解決問題需更多誠意和行動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稱與習近平會面比預期好 內地官媒指解決問題需更多誠意和行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29日)在日本大阪會面,特朗普於會後在社交專頁稱,昨日與習近平舉行很好的會議,比他預期的更加好。他又指,對他而言,一項交易的質素遠比達成交易的速度重要,自己並不著急,目前情況似乎不錯。


中美雙方同意重啟貿易磋商,美方亦承諾現時不再加徵新關稅。不過,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的社評認為,中美經貿磋商重啟後的情況更為關鍵,因為美方過去有過多次出爾反爾的表現,美國權力結構的複雜性、執政團隊內部的分歧、選舉遊戲的影響都是美方變數多的原因。不僅中方必然對此有所警惕,國際社會應當說也對美方態度的不穩定有過諸多領教。綜合以上情況,中方最重要是保持清醒和加強定力。


新華社時評亦認為,重啟磋商就意味著中美經貿問題將回到正常軌道上進行,中方希望通過磋商解決分歧,但也要保持平常心看待重啟磋商,解決中美經貿問題需要更多誠意和行動。文章又指,這次中美重啟磋商,必須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這是化解分歧的前提和路徑。行勝於言,如果沒有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具體行動,依然反覆「變臉」、漫天要價,重啟的磋商也不會有結果。


原圖:新華網、特朗普Twitter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2
好正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