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不排除能與中方在G20峰會中達成協議
【焦點新聞】特朗普不排除能與中方在G20峰會中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6日)接受霍士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指,若未能與中國達成協議,已準備好再對其餘325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下一階級會使用不同策略,所加徵的關稅稅率可能是10%,而不是25%。

 

被問及有否信心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特朗普回應指,未有排除在大阪G20峰會和習近平敲定協議、避免進一步加稅的可能性,他又指「中國現在一直向我們支付數十億美元,我上任之前,他們從未向我國付出分文,所以我們會看看與中國發生甚麼事。」

 

特朗普又重申,「他們(中國)比我更想達成協議...我的B計劃是如果我們不達成協議,我將徵收關稅可能不是百分之25,可能是百分之10,但我會對(共約)6000億(中國貨)徵稅。」

 

中美貿易談判一直未有成果,上月中美國已向價值約25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25%關稅,特朗普之前也多次威脅,會向其餘的中國貨加稅;美國財長姆欽表示,談判進度已達九成,希望雙方可在年底前達成協議。

 

圖片來源:新華社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