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警方迅速澄清流言 強調今日凌晨並沒派員混入示威者中
【逃犯條例】警方迅速澄清流言 強調今日凌晨並沒派員混入示威者中

有團體昨晚在中環集會,聲稱希望藉二十國集團峰會在日本大阪舉行前,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情況。集會氣氛雖然和平,但部分示威者在會後轉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集結,佔據軍器廠街附近一帶。


期間,有警員到警總上班,有示威者企圖捉著他、又有人起腳踢和用欄杆擲向他,這名警員之後跑上自動電梯,這名警員拾起「雪糕筒」及汽車清潔用「水刮」自衛亦一度將「雪糕筒」擲向追趕他的示威者。


其後,有示威者用鐳射燈照向該名已走到警總一鐵閘外的警員,又多次向他擲雞蛋;擾攘一番後,警總內有警員安排讓他進去。不過最過分者,係其後網上就有激進人士稱這名警員扮示威者,企圖引起混亂云云。


警方發言人就事件迅速澄清,指昨晚網上謠傳指一名便衣警員假扮成示威者,並用鋤頭嘗試打開警察總部鐵閘及煽動示威者作出衝擊行為,警方現澄清以上指控全屬虛構。


該名警務人員當時正在回署上班途中,但行至警察總部外時突然被多名示威者蓄意阻撓。人員於是走到灣仔警署報案室平台入口,但示威者再開始擁上,於是他拿起地上的雪糕筒及清潔水撥作防衛,最後由其他警員協助下返回警署。


警方強調人員在以上事件並沒有扮成示威者或作出任何煽動的行為。警方對有人再次故意散布謠言感到極度遺憾,並予以嚴厲譴責。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上班的警務人員手無寸鐵下被示威人士追趕。(TVB新聞截圖)


有示威者嘗試拉著該名警員。(TVB新聞截圖)

該名警員快步離開,不希望與示威人士發生衝突。(TVB新聞截圖)


該名警員快步離開,望衝破包圍網。(TVB新聞截圖)

警員上班進入警察總部期間,有示威者向他投擲「膠鐵馬」。(NOW新聞截圖)

7
嬲爆
0
超無奈
2
令人傷心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