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香港政府華員會發聲明呼籲公務員恪守政治中立 譴責一切針對警員的威脅並禍及家人的行徑
【逃犯條例】香港政府華員會發聲明呼籲公務員恪守政治中立 譴責一切針對警員的威脅並禍及家人的行徑

香港政府華員會發表聲明,指有鑑政府雖停止及擱置修訂《逃犯條例》並多番道歉,但社會亂局不見緩和,特區政府管治陷入前所未有危機,公務員的工作或因此更困難,將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故緊急呼籲全體公務員堅持政治中立的原則,堅守工作崗位,盡力為社會提供正常優質公共服務。


此外,該會又呼籲社會各界、各政黨/團/派別理解,公務員服務於當日的政府、執行政府/上司的政策/指令,本屬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提供穩定公共服務應有之舉;為此,包括警隊在內的公務員,向來只承擔行政責任,不承擔政治責任。


因此,該會認為,任何對警員的威脅並禍及其家人的行徑,既嚴重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亦有違法治、理性及文明,應予譴責及制止。而任何堵塞法院、政府總部、警察總部、政府部門大樓,阻礙/禁止公務員(包括警隊)向市民提供恆常及緊急服務的行徑,同樣有違法治、理性及文明,更妨礙市民正常生活,同樣應予譴責及制止。


圖片來源:華員會、港人講地圖片

10
支持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