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深省】湯家驊網誌撰文《香港變了》 慨嘆社會容不下不同意見
【發人深省】湯家驊網誌撰文《香港變了》 慨嘆社會容不下不同意見

香港人擁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但近年不少藝人、社會人士、政治人物在網上發表不同意見時遭到異見者的攻擊和謾罵。直至近日甚至有警員在網上被人「起底」,將其個人資訊和言論放上網「公審」和「批鬥」,令人齒寒!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日前在其個人社交網站發表了一篇題為《香港變了》的網誌,文中便論及言論自由,他慨嘆「今天扼殺我們言論自由的竟然不是制度或政府,而是這個社會」。他認為我們現在如同活在一種獨特的白色恐怖中「我們不敢輕易公開表達意見,因為每一次嘗試行使這舉世認同的權利時,我們,以至家人、朋友,會受到網上種種無法忍受的抹黑、謾罵、詛咒,甚至威脅。」


文中湯家驊引用政治家伏爾泰的名句「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維護你表達的權利」,強調這是民主的精髓,也是核心價值的支柱。他嘆謂為何現在香港的自由只屬於一部分人而不屬於普羅大眾「社會出現紅衛兵式批判時,誰來捍衛後者的自由?不要跟我們說什麼表達自由受《基本法》保護,當我們和家人在網上被人凌辱時,誰來保護我們?便是有人嘗試替我們發聲,弔詭地也只會被人認為是剝削了凌辱我們的人的『自由」』!」值得大家深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17
好正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