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干預】外交部特派員駐港公署批美政要干預香港事務:挑動對立才是對港真正威脅
【外國干預】外交部特派員駐港公署批美政要干預香港事務:挑動對立才是對港真正威脅

《逃犯條例》修訂在香港社會引起爭議,有組織連日發起遊行和示威,社會意見出現兩極化。與此同時,西方多位政要亦不斷出手,評價相關事情。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就聲稱「香港的遊行示威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云云。對此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發聲明,指美國政客操弄涉港問題的「政治秀」可以休矣。


發言人在聲明指出,「一國兩制」的成就舉世公認,有關外國政客沒有「一國兩制」定義權,也沒有「一國兩制」方針在港貫徹落實情況的評判權,更沒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治外法權」。


發言人在聲明中強調, 一些外部勢力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置廣大香港同胞福祉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於不顧,把挑動香港社會內部的分裂對抗當作「美麗的風景」,這種陰暗的心理和危險的言行才是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威脅。有關政客為一己私利操弄涉港問題的「政治秀」可以休矣。


原圖:大公報


3
好正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