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難民廿年間增廿倍 聯合國難民署譴責多國採取「排外」立場
【焦點新聞】難民廿年間增廿倍  聯合國難民署譴責多國採取「排外」立場

周四(20日)為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於周三(19日)發表報告,指截至去年底,全球約7080萬人流離失所,20年間增長20倍,創近70年來最高紀錄,去年流離失所的人就增加了230萬。

 

聯合國難民署的年度《全球趨勢》(Global Trends)報告指出,截至去年底,超過4100萬人在自己家鄉內流離失所,被界定為「境內流離失所者」,而因戰火、逼害及暴力而被迫逃離家園的難民人數,亦有近2600萬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指,「新的衝突、新情況會產生更多難民,過去存在的難民問題卻無法解決。」他又譴責多國採取「排外」立場,推出針對移民及難民的政策,呼籲全球國家領袖關注狀況。

 

圖片來源:新華社

1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